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4

在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临时团支部学员开展“铭记历史·祈愿和平”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微思政课”、集中观影等活动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校的30名团员以及青年参加活动。

1213日,全体临时团支部学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南京!南京!》。观看影片过程中,全体学员严肃悲怆,影片还原了南京大屠杀下的部分场景,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真实场景,令人崩溃的压抑与绝望,学员们陷入无限的悲伤和缅怀。同学们在观影之后都表示不会忘记民族的悲痛与历史的悲剧,要勇于承担民族和国家复兴的重任。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共同开展了一堂“微思政课”,大家一直认为,要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国耻,知史爱国、铭史奋进。在每一个历史痛感中,不断凝结和感召民族精神,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传承历史记忆,让珍爱和平的信念历久弥坚;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继承先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为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