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153名青少年开展航海秋令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传播航海文化,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扩大四季营覆盖人群,提升品牌形象力,20231028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为来自中华志愿者协会、南京日报、西善桥社区、淳化社区的133名青少年开展了航海秋令营活动,此次活动根据社区青少年儿童需求,安排定制式模块化特色纷呈的沉浸式科普教育课程,活动得到了青少年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在航海模拟器,小朋友们有模有样的当起了小船长,看雷达图、动态航线图等,感受270度航海模拟场景,感受航海驾驶的震撼和刺激,学会安全避航。

在体育馆门前,在志愿者的教学下,小朋友们认真分解旗语动作及含义,学会用旗语传递信号,整齐划一的打出了“爱我中华”“我爱我家”。

在教室里,高年级的小朋友们认真听着航海家郑和的故事,感受着中华海洋文明,感受着民族之光,扬威四海,巧手打出了各种各样实用的航海绳结; 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认真学习水上求生课程,学习救生衣的穿戴,抛救生衣的方法,一遍认真听着讲解,一边亲自动手联系,在亲身实践中切实掌握救生小知识,动手拼出了心爱的船模,立志将来要劈波斩浪,逐梦深蓝。

本次青少年秋令营是我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学校航海职业教育优势,积极服务社区、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能力的持续深入,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开发青少年航海科普活动方式,继续推动优质社区科普服务进社区,打造强大的师资和志愿者团队,开设更为丰富的课程,构建航海职业教育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