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两个热点问题“的分析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31

为帮助学员更好的了解当前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11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两个热点问题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讲,继续教育学院非工科航海一年制三副、非工科航海一年制三管、电子电气员、水手机工晋升三副三管和水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袁昌富从世界的经济政治变化、变革动荡持续演进,大国关系的调整,中国智慧彰显担当等方面展开论述,分析了目前国际社会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治理体系受到冲击的情况,详细阐述了中美贸易战的时代背景、根源起因、国际影响以及应对举措,通过大量的事实和详实数据,帮助全体学员充分了解中美贸易战的来龙去脉,深刻把握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和应对策略,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必胜决心。

在讲座中,袁昌富还针对台海问题,从台湾问题的由来、当前台海形势以及两岸关系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发扬斗争精神,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促进团结奋斗,携手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历史伟业。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努力使学员们的政治意识扎根于思想、融入于生活、体现于行动,切实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人:林铭

                                 审核:袁昌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