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为南京市24个社区举行青少年航海科普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航海科普教育,扩大航海四季营品牌影响力,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应社区、幼儿园以及小学的需求,于73日至712日之间,安排了12组夏令营,为来自齐修社区、嘉业社区西善花苑社区、玄武社区等24个社区的500余名青少年开展暑期航海夏令营,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带领他们体验了独特的航海之旅。

青少年航海夏令营活动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一项传统项目,项目坚持以航海职业教育为轴心、海洋历史文化教育为辅助、青少年航海科普教育为依托、航海实践技能教育为补充,以学校为主体,联合政府、社区、家庭形成航海科普社区教育协作共同体,推进“政校家社”一体化协同育人。为做好本年度的航海夏令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未雨绸缪,开学后就开始招募志愿者并认真完成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克服志愿者暑期留校遇到的困难,为四季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同时,本年度学院加强校内课程的开发和质量提升,新增我是小小消防员以及我是小小医护员课程两门,到目前为止共计开放课程11门,为个性化模块化定制式四季营课程服务提供了更多选择,深受青少年和社区的欢迎。

此次夏令营为保证青少年活动体验,仍然采用小组授课模式,每天安排两个小组,将项目覆盖到社区各大小学、幼儿园以及玄武、洪武路等街道,扩大了项目覆盖面,提升了品牌美誉度,活动先后在幸福谷里、新华在线网等媒体进行相关报导。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袁昌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