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注册、毕业证书注册电子图像相关要求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关于学历教育注册电子图像(暨电子证件照)相关规定,在新生注册和毕业审核过程中,将对电子图像相似度进行比对,比对值越高,理论上两张图片就越相像,取以往经验值 60%作为计算机辅助判断的标准,小于60%提示相似度偏低,将取消审核。因此,提交的电子图像质量会影响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的信息比对结果。重点关注1.一般为考生毕业前一年内近期照片(主要避免相貌变化过大);2.照片上不能有任何文字;3.证件照常规要求(背景、姿势、佩饰等)。管理端上传照片的文件大小可仍按30-100K。详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做如下要求:

一、学生提交电子图像必须是按要求拍摄近身照,正脸拍摄,不得采用生活照,不得采用自拍照,不要佩戴眼睛,不要过度化妆,不要过度修图。

二、申请毕业的同学:考生本人可以先将电子注册图像在学信网上进行图像校对,以保证图像链接的准确性。照片不合格,学信网不通过,即使毕业申请已通过,毕业证书不发放!!

三、电子照片格式具体要求

1、背景要求:浅蓝色

2、成像要求:成像区域上下要求

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

3、采集图像高宽比例为4:3,高640(像素)×480(像素),分辨率300dpi,文件大小30-100kb

4、命名:新生注册以“身份证号”命名;毕业申请以“准考证号”命名;

5、格式:JPG

6、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别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