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首批江苏高等继续教育“一平台两系统”在线课程资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底(2022)2号)、《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新时 代高等继续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苏教高(2022)9号)、《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苏教高(2023)1 号)等文件精神,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成人教育研究委员会通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首批江苏高等继续教育“一平台两系统”在线课程资源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建设基本原则

江苏高等继续教育”一平台两系统”分步建设,先遴选建设在线课程,后续开展其他数字化教学资源和管理系统建设。

      1.择优推荐。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建设、推荐本单位高等继续教育优质在线课程资源。

      2.共建共享。优质在线课程资源本着公益互惠的原则在“一平台两系统”免费开放,新建在线课程著作权归高校及教师(团队)享有,并授权“一平台两系统”向省内高校免费共享。

二、在线课程资源要求

       1.在线课程资源要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敏感信息及其他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资源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2.在线课程资源要针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对象的特点,符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与教学规范,突出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

      3.在线课程资源要有明确的教学目标,优化的课程结构,更新的教学内容,契合的层次定位,充分、合理地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平台的功能。

      4.已建设在其他平台上的适合继续教育的在线课程版权归原商定的所属方所有,择优链接入“一平台两系统”后供各校选择使用。

      三、申报工作说明

1.本次征集的课程无专业限制,但建议为公共基础课,或以应用范围“面广量大”的专业基础课程为优;

2.本次征集的课程应已建成并授课应用至少两期,推荐数量不限,但推荐的课程必须是一门完整的课程,包括作业、练习、讲义、测试等及其他相关的学习支持内容,并非零散的一节课或几节课;

3.本次征集的课程在审核通过并上线后由研究会发文,将在后续相关项目中作为优先依据;

4.本次征集的课程提交《在线课程资源推荐表》应在627日前,其中课程链接供专家审核,审核通过将在8月中旬上传资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安排和要求

1. 请各二级教学单位于2023627日前将《在线课程资源推荐表》(附件一)word版发送到1092110665@qq.com和签字盖章纸质版交继续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室。

2. 在线课程资源各二级单位推荐申报后,由专家组织评审遴选,择优推荐。入选课程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处给予奖补。


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处

2023616

附件1: 江苏高等继续教育“一平台两系统”在线课程资源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