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在全院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57

为提升在校培训学员的识骗防骗能力,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确保培训学员财产不受侵犯423继续教育学联合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园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高新园派出所张警官用详实的数据向学员们展现了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发案的形势、受害群体范围广和财产损失金额上升的态势结合学校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货款诈骗、购物诈骗、刷诈骗等10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讲解了如何识别、防范及补救等内容提醒同学们不轻信陌路人,不可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倡导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

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只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识诈反诈能力,提高面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御能力,才能杜绝被骗的可能。下一步,我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专题活动,把防范电信诈骗作为态化工作力争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在校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