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临时党支部开展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7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41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赴横山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祭扫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手持寄托哀思的鲜花来到革命先烈墓前鞠躬致敬,向革命烈士敬献小菊花,表达对先烈的哀悼和崇敬之情。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新四军革命纪念馆,通过“桑园红色印迹”“横山事变”、“英雄在江宁”等三大主题板块,陈列的100多幅历史照片和30多件历史文物,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场景中聆听红色故事,追寻先烈足迹,在烈士事迹墙中深入了解烈士的生平事迹,回顾艰辛历程,感慨这些年轻的生命有如此热烈的家国情怀和令人钦佩的革命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广场,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着精神动力。 

   横山毓秀松柏翠,革命英烈筑忠魂。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让临时党支部学员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来之不易。学员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