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船员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76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在校学员的获得感,126日晚上,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克思主义学员副院长杨劲艺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在校学员心灵播撒冬日“阳光”,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学管办主任林铭主持。

杨劲艺老师围绕从世卫组织对健康的定义,什么是心理健康,教导学员如何判断心理问题,对船员心理健康现状进行分析,针对船员容易出现的焦虑、抑郁、急躁等情绪性应激反应,提出了从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维护海员心理健康的相应对策和心理调节技巧。在线上授课房间中,杨劲艺老师通过小视频,一个个真实事例以及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说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学员正确认知自身的心理状况,缓解自己的不良情绪,做好心理调适,达到身心健康。

继续教育学院牢固树立为学员服务的宗旨意识,高度重视提高培训学员综合素质,提升在校学习获得感,不断提高船员服务能力,加强提供服务的针对性和质效性,提高船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