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办法》专题宣贯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1014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继续教育办学行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8日下午举行了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学习,学习的主题是宣贯教育部办公厅《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和学校《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办法》(以下简称《评价办法》)两项新出台的国家政策和学校制度。本次学习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琴和纪委副书记钱涛现场指导,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会议。

       袁昌富对陈晓琴副校长和钱涛副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一贯坚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规范非学历教育办学行为,本次政治学习和宣贯会是为了研究落实《管理规定》和《评价办法》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相关改革措施,进一步推动部门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非学历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安排姚艳红对《评价办法》进行了宣贯,她对《评价办法》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和核心条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解读,并提出了贯彻落实《评价办法》的两大具体举措,一是加强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考核评价办法实施的必要性两个方面的认识,二是加强对照考核要求,严格要求自我和协助督促直属党支部切实做好部门教职员工的师德师风建设两个方面的落实。

王松明对《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贯,详细介绍了《管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总体要求,提出了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文件的工作考虑。他指出,学校非学历教育要依托学科专业优势与学校办学定位,强化公益属性,加强规范管理,在立项审批、合作办学、教学组织、财务管理、监督处罚等方面明确规范和流程。

钱涛代表学校纪委办发言,她指出,过去的一年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继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钱涛就进一步规范非学历教育办学行为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时刻绷紧一根弦,二是照章办事织牢一张网,三是自警自省算好一本账,四是防范风险量好一把尺。

       陈晓琴对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高度肯定了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她指出,学院2022年第一次政治学习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学习到位,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陈晓琴对《管理规定》和《评价办法》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梳理解读,提出了贯彻落实《管理规定》和《评价办法》的两个途径,一是加强学习、立德修身、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学以致用、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并对学院2022年非学历教育工作提出了四个“加强”的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二是加强对合作单位和合作过程的管理,三是加强宣传管理,四是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管。

       袁昌富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管理规定》和《评价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在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强化公益宣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三是科学合理规划非学历教育办学规模,四是要加强对立项招生、合作办学和教学方向的管理,五是要防范腐败风险;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一是要充分认识《评价办法》对造就“四有”好老师队伍的作用发挥,二是要自觉对照《评价办法》全面涵养师德师风,三是要做好考核工作实施,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大力推广优秀案例和先进典型。

       本次宣贯会的召开加强了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对《管理规定》和《评价办法》的学习和理解,并为下一步提高认识,推动自查整改,高质量发展我校非学历教育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举措落地见效,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