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优质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建设、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763

关于做好优质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建设、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丰富继续教育、终身教育教学资源,推进我校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建设,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教职成〔20207号)文件精神,“面向在职员工、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转岗人员、城镇化进程中的新市民、城乡待业人员、残疾人、农村实用人才等社会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实施“职业教育服务终身学习质量提升行动”,遴选200个左右示范性继续教育基地、2000门左右优质继续教育网络课程”。我校承接了5门优质继续教育网络课程任务。为做好网络课程建设,结合我校实际和年度重点工作,现就我校优质继续教育网络课程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一)类别及内容。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分为职业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三大类别。申报的继续教育网络课程能独立完成至少一种技能培训或一个知识系统讲授。内容重点为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行业特色,突出爱国教育、普法教育、科学知识、休闲文化、卫生健康、地域文化、民风民俗和实用技能培训等方面。

(二)类型。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分为普通网络课程、微课程等类型。

(三)标准。继续教育网络课程需按照《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建设指南》(附件1)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网络课程技术标准》(附件2)要求开发。

二、工作安排

(一)选题申报。各学院(部门)于20211020日前,填写《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网络课程申报表》(附件3,一题一报)和《汇总表》(附件4),并将纸质版(其中附件3需由各学院审批)及电子文档报送继教处。已经入选《全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网络课程》的课程不得重复申报。

(二)组织评审。继教处汇总各学院申报的继续教育网络课程,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初步评审(11月中旬)。

(三)建设课程。初评后确认并公布8门符合要求的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入围建设名单。入围后开展课程建设(建设期3个月),2022315日前课程制作完成后报继教处。

(四)公布名单。继教处收到建设完毕的课程后再次组织校外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5门课程作为我校继续教育网络课程申报《提质培优》项目网络课程。

(五)经费补助。为引导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建设,研发无著作权侵权行为,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学校将对评选确认的优秀课程每项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联系人:赵越  电话:13776603595  

邮箱:zhaoyue126@126.com

附件1:江苏海院继续教育网络课程建设指南.doc附件2:江苏海院继续教育网络课程技术标准.doc附件3:继续教育网络课程申报表.doc附件4:汇总表.docx



                                                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处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