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众志成城”----继教抗疫志愿服务队20天抗疫日记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731

7月20日,禄口国际机场突发疫情,学校所在的江宁区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继续教育学院学管办在防控办和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迅速成立继教抗疫志愿服务队,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结合海事部门意见综合考虑航运企业生产急需要求,对疫情初期的1195名学员进行分类分步骤组织引导,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他们是在校人员进5轮核酸检测护航”,他们是每天收取100多个快件的“送件员”他们是在校学员口中的“表哥”“表姐”“测温员”“行程史摸排员”“防疫知识宣传员”,是黄码隔离学员的“订餐员”“服务员”“转码员”....在20多个日夜里,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用行动和爱诠释志愿精神,谱写了继教学管队伍抗疫疫情的动人篇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7月21日协助组织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完成1次核酸检测,登记完成禄口机场经停人员的核查。
    7月22日,学院出台《江苏海院继续教育学院疫情应急响应管理方案》,陆续完成途径禄口机场黄码人员的隔离和关心关怀工作。 7月23日协助在培人员测温,梳理前期未完成培训离宁学员回校情况,对新增黄码人员23人校内住宿人员校内隔离,校外住宿人员校外居家隔离

    7月24日,协助组织在学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完成2次核酸检测至深夜12点半。

    7月25日,对2次核酸情况进行统一摸排,统计未完成核酸检测人员协助黄码人员转码。

    7月26日,连夜完成对澄园宿舍的摸牌和宿舍排表,通知校外住宿人员回校住宿
    7月27日,检查清扫完的66间宿舍,安排校外人员入住
    7月28日,实施每日苏康码检查及抽查工作,通知后期相关班级停止进校培训的每个学员进行退费及系统清退。

    7月29日,协助组织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完成3次核酸检测

    7月30日,协助内河轮机班级学员办理离校手续

    7月31日,协助乾德医院进校为离校学员做核酸检测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8月1日,不定时进隔离间探视黄码学员,关心关注身心状况,完善转码资料,协助黄码学员一日三餐订餐服务。
    8月2日,协助组织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完成3次核酸检测协助电子电气员等班级离校。
    8月3日,协助所有校内黄码人员完成转码,顺利参加考试

    8月4日,校内巡楼,继续提醒学员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协助做好水手班离校手续                                                             

    85日,上午协助组织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完成5次核酸检测安排下午协助乾德医院二次进校为离校班级做核酸检测    

    8月6日,协助水手班级学员完成离校手续。

    8月7日,校内巡楼,继续提醒学员做好防疫措施,协助滞留班级完成离校手续,为学员提供在校隔离证明,方便学员离宁。

    8月8日,协助乾德医院第三次进校为离校班级做核酸检测

    8月9日,协助高级船员班完成离校手续,为学员提供在校隔离证明,方便学员离宁。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接力赛,抗疫故事不会终结,因为新的故事正在书写。继教抗疫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切实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