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开展第二期“我是小小航海家”青少年夏令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87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周边社区居民服务的针对性,社区居民办实事,为贫困儿童送服务激发青少年热爱海洋,了解海洋,立志海洋强国信念和热情7月14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淳化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我是小小航海家航海科普教育夏令营活动。

    本次航海令营共安排了个环节的活动在海鸿楼航海训练仿真中心,小朋友排好队有秩序站在方向盘前,一个个小船长沉着冷静的应对着雨天雪天不同天气,逼真的画面激发了小朋友对海洋和航运求知的兴趣小朋友们全神贯注,纷纷立志长大要开大船乘风破浪。

    在海涵楼403,孙长飞老师给小朋友讲解水上救生知识,从游泳小常识,夏季突发的溺水注意事项到邮轮旅游安全知识,实地演练救生衣的穿法以及救生圈的使用办法。小朋友听的兴致勃勃,争先恐后的提问,积极配合实地演练,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水上风险应对能力。

   接着由海军士官生阙华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旗语文化,起源,海军旗语的意义以及在世界范围的使用,让小朋友理解每个字母对应的旗语意义以及如何组合起来并且学会了实际操作技能。小朋友们站的整整齐齐,动作整齐划一,打出了“我爱中华”,向祖国献礼,立志将来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

    中午,小朋友在教工食堂享用了午餐,饭后在船舶展览馆王莹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船舶类型,介绍了船舶建造过程及船坞的构成,随后在夏雷和志愿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完成了一件船模的制作。拿着自己亲手拼好的船模,小朋友们非常自豪,表示要勤奋学习,将来长大了要建更大的船舶,为国家航运强国战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