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关工委蔡步前主任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88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筑牢思想根基,滋养共产主义理想信念,78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老师做主题为《共产党宣言和我们》的专题党课,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学习。

       蔡步前老师从《共产党宣言》问世的背景及其影响、《共产党宣言》与我们的理想信念、《共产党宣言》与我们的现代化建设、《共产党宣言》与我们的成长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与发表、基本框架、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马克思是世界公认的“千年第一思想家”,《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实现了社会主义由空想到科学、由理论到实践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实践者,我们要正确认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通过对《宣言》的学习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与秉持社会公众利益至上,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追求与奋斗。

袁昌富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感受了《共产党宣言》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夯实理论基础,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