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清凉——继教院开展社区青少年夏令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137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周边社区居民服务的针对性,社区居民办实事,为贫困儿童送服务72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湖熟徐慕、钱家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航海科普教育夏令营活动为五十余名困境儿童带去了夏日里的清凉。

    本次航海夏令营共安排了五个环节的活动在海泽园,惠节老师从郑成功下西洋的故事开始,给小朋友枚举了很多航海家的故事,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是小朋友们听的都很认真,聚精会神,仿佛身临其境,感受了航海历史变迁

    在海鸿楼航海训练仿真中心,小朋友排好队有秩序站在方向盘前,一个个小船长沉着冷静的在纽约港应对着雨天雪天不同天气,全神贯注,大呼过瘾,体验之后久久不愿意离开

    在技能训练中心,陈大伟老师为小朋友讲解了航海时经常要用到的四种打绳结方法,分别是:平结、缩帆结、单索花、双索花。老师由易到难,亲自示范各种绳结在航船上的使用情形,小朋友俨然一个个小水手们,跃跃欲试,很快就学会各种绳结的打法。

 

    中午,小朋友在食堂享用了午餐,香脆的薯条,可口的西瓜让小朋友们直呼好吃。关工委袁昌富书记慰问小朋友,叮嘱小朋友要注意荤素搭配,均衡饮食,健康成长。

    下午在智慧教室,小朋友坐的整整齐齐,听孙长飞老师讲解水上救生知识,并实地演练救生衣的穿法以及救生圈的使用办法。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积极配合实地演练,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水上风险应对能力。

    最后,在船舶展览馆,船舶学院周萍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船舶类型及船坞的构成,小朋友随后在夏雷和志愿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完成了一件船模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