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879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学校于6月30日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会议。校长万健、合作处、教务处、学工处、财务处、人事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晓琴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松明向会议作2020至2021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报告,他从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培训、新项目拓展、精准扶贫、体制机制建设、疫情防控、质量工程、课程建设、社区教育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至今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提出了学历教育稳定规模发展内涵、非学历教育创特色品牌发展、心系社会积极开展社区教育等三个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向会议作关于新修订的《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办法》的宣贯和修订情况说明。他对新版《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办法》的八个章节和四十五个条目逐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对本次《办法》修订过程中七个主要变化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出席会议的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对《办法》的修订作出了热烈回应。他们一致表示,本次对《办法》的修订很有必要,更新后的《办法》与之前相比较更加符合时代特色和学校未来发展理念,更加清晰实用,对以往在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作出了更加充分的解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将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开展。各位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提出了在开展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良好意见建议,陈晓琴、袁昌富、王松明等一一作出回答。

副校长陈晓琴明确指出,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是高校的法定职责和基本职能,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社会和行业企业需求,实施“育训一体”的继续教育发展模式,着力解决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健全机制体制,打造继续教育品牌,实现各专业群平衡发展。她对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需求、服务高端,二是依托优势、整合资源,三是打造品牌、彰显实力,四是扩大社会影响、发挥主观能动性。

校长万健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学校继续教育战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对近三年来学校继续教育的蓬勃发展和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他要求全校充分认识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是学校办学能力的重要体现,是扩大学校影响力和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推动力。万健指出,国家相关文件明确要求,职业院校要加快形成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的办学格局,对于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国家有要求,政策有支持,企业有需要,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大有可为,但也任重道远,下一步,学校将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做好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统筹规划与管理协调,各二级学院也要把社会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职责,校院一体协同推进,强弱项,补短板,挖掘潜力,形成合力,把学校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