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32

       617日,继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松明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分别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王松明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616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一是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统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重大活动,重大考试,考生志愿填报以及重大赛事等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7×24小时应急值守和零报告制度。严防校园火灾、交通、食品、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四是要着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王松明结合会议主要精神对近期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六个方面的安排和部署,一是全力做好教学安全工作,二是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学员进校规模,做好信息排查,三是全面开展学生公寓、教室的安全自查和风险排查,四是加强对学员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正确引导,五是从严把控自媒体意识形态不出问题,六是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积极贡献

袁昌富对本年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他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616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暨第二季度分析研判会的主要精神,梳理总结了继续教育学院本年度以来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整体情况,从师生思想动态把控、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人管控、深化防范抵御宗教邪教渗透、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涉校敏感舆情监测预判以及校园安全管理等七个方面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重点部署。袁昌富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扎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要针对特殊时间节点、重大活动及重要事件经常性地开展形势研判和风险排查,准确掌握舆情动向,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课堂教学第一关,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构建良好校园舆论生态和发展氛围提供有利条件和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