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临时党支部开展“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行万里船舶,葆红色初心”爱国主义实践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82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我们祭祀祖先,怀念亲人的传统节日,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 把鲜血洒在中华大地上的英雄们。继教院2101期管理级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雨花台开展“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行万里船舶,葆红色初心”爱国主义实践活动。

3311300所有党员同志守时继教院大厅集合,在继教院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西门登上大巴车,前往雨花台,车上张老师为每位党员配发一枚党徽,党员同志们全部整齐佩戴胸前。下车后所有党员同志自发主动列队前往雨花台园区,首先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第二站前往纪念碑广场肃穆庄严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进行简短而又浓重的悼念仪式,同广场上前来缅怀先烈的司法系统、政府机关党员团体一起,进行了敬献花圈,默哀追思活动,认真严肃的听取团体代表的献词,以表达我们对先烈们无限的敬意和哀思。悼念仪式结束后大家高举党旗和校旗,拉好活动主题横幅进行留影怀念。

最后一站瞻仰瞻仰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在群雕下,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柴鹏飞同志进行发言,与大家交流和探讨了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异常注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一、必须立足本职岗位;二、必须善于学习;三、必须乐于奉献。

缅怀活动对于新生一代党员同志是一种深刻学习,更是一种鞭策,无论是现阶段的学习中,还是未来继续的航海之路,我们都应该保持自律和活力,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行万里船舶,葆红色初心,作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一份子, 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立足本职、不断学习,乐于奉献,以自我的实际行动、一流的业绩和无私的奉献,来实现入党时的庄严誓言,为共产主义伟大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