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67


 2020513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本次集中学习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非党员教职工列席旁听。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铭全文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成人学历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张磊全文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两位年轻干部结合领读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袁昌富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内容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全面展开社会主义建设,并在曲折中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对党所走过的道路、经历的复杂斗争、遇到的艰难曲折、经历的一系列重要事件,都作了恰当的梳理和反映,同时也深刻地告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袁昌富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认真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袁昌富以“精神谱——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讲授了一次别开生面,充满激情的主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通过观看场景图片、历史细节讲述等方式,生动详实地解读了我党历史进程中从“红船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的十一个重要精神的历史发展演变,鲜活讲述了相关革命人物和事件的历史故事。袁昌富指出,我党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并经历了多次运动的洗礼才建立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气质超脱于其他政党,并且以其在历史长河中的丰功伟绩彰显了我党的优秀品质。精神谱是支撑我党由弱到强并不断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将我党的精神付诸党政工作具有伟大的实践意义,对于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也同样具有指导意义。袁昌富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全面把握“两个大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办实事,开新局,不玩花头,不争彩头,实实在在、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推进,结合本职岗位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