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139

    正所谓“心态决定命运”,健康心理成就美丽人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为了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返校复学、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继续教育学院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

    2020年6月5日对已经在家上网课3个月的同学进行心理健康测试,通过情绪测试,对待负面情绪的方式,心态以及主要的担心及忧虑,是否需要心理援助等等方面的调查,对学生答题的焦虑和压力情况进行分析,并对个别情绪焦虑症状严重的同学进行谈话指导,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6月16日,针对当前的疫情情况,继教院特意邀请吴国建老师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场《经沧海方显英雄本色---谈中华儿女在疫情下显示的家国情怀》的讲座。吴老师从四个方面一一剖析了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抗击疫情中家国情怀的真实体现,勇于担当是家国情怀的具体践行,实现“中国梦”是家国情怀的精神动力,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以家国情怀凝聚起巨大行动力量,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做到胸中有全局,脑中有方法,肩上有责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此次讲座为全体学生在全面认识疫情下提升自己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面对疫情,正确防护、稳定心态,逆境前行。

    同学们还积极参加了学校“心灵之声”“鱼雁书信”等活动,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表示在提高自身素质、发现自我的同时,找寻到个体生命的意义,体验到积极的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