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江宁区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255

    12月4日,我校喜获江宁区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称号。江宁区淳化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寿伟林一行为我校进行了授牌,授牌仪式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姚艳红参加了授牌仪式.

    姚艳红副书记首先汇报了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在服务社区方面的情况。继续教育学院自2018年在学校的指导下对周边街道社区开展了系统的服务工作,主要围绕老年教育和青少年教育两个方面拓展了系列教育培训服务项目,尤其在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连续拓展了春夏秋冬四季航海教育项目,包括航海仿真模拟体验,航海花样绳结,航海文化一览,水上安全教育,船舶认知体验,船模制作等课程。青少年科普项目秉持覆盖周边街道偏远农村地区及公益性的原则,进一步丰富了各社区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学校服务周边的功能及影响力。

    袁昌富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袁书记重点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建设方面的构想和实践,在学校建校的历程中,学校与江宁周边街道建立了天然的纽带关系,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积极参与江宁建设,满足周边居民学习教育的需求将是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不断努力的方向。袁书记最后强调,学校能够获得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授牌,既是对学校服务社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服务社区工作。

    淳化街道党工委寿伟林委员代表淳化街道对学校的社区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寿伟林委员详细介绍了淳化街道的情况,特别是淳化街道近年来在教育文化建设方面取得成就。他最后就后期学校与街道的合作方面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尤其就目前街道教育及学校教育的部分难点问题进行分析,为后期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寿伟林委员与袁昌富书记共同为实践点揭牌,目前我校也是淳化街道层面唯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